投機相關文章無指導與推薦之意思,僅為紀錄心路歷程。

投資相關文章無指導與推薦之意思,僅為記錄心路歷程與分享。

調酒: 法蘭西集團 French Connection

調酒: 法蘭西集團  French Connection
酒譜: 白蘭地40 mL、杏仁香甜酒 20 mL
直接注入法

這杯最早我是在癮行人的調酒世界中看到的,與教父、教母一同介紹。後面翻到調酒書時發現他還有個酷炫的名字" 霹靂神探",用於記念同名的電影。

雖然已經調過幾杯白蘭地的調酒,也純飲過手上的兩個牌子。但我實在想不出詞彙來描述白蘭地那股特殊的氣味。聖雷米VSOP這種中低價的白蘭地味道已經算淡了,但調法藍西集團時,迪莎羅娜和聖雷米的氣味就像是兩台對撞的小客車,而我夾在中間被撞個正著。白蘭地的味道先打上來、然後是杏仁香、後續又接上白蘭地,反覆輪流衝擊我的舌尖。

兩股味道都很突兀,都想爭個你死我活。對於味覺上的沖擊感很強,強到我快被打成爛泥了。還是教母柔和的味道適合我一些。

理性飲酒,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